2013年7月23日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短評)




這部片前面描寫超人身為一個異類而掙扎,
並且尋求自我認同的部分還挺有趣,
讓人好奇不知道影片後面還有些什麼新意,
沒想到越演到後面,就越像杯走味a咖逼。

電影從中間開始變成科幻故事,
雖然這本來就是一部關於外星人的故事(超人是外星人我想大家都同意)
但這畢竟還是部英雄電影而不是科幻電影,
你點了漢堡但是送上一碗餛飩麵這樣可以嗎?可以嗎?

到了最後卻又大搞商業路線,充斥特效及動作場面,
讓我不禁想到「全民超人」這部電影,
也是前面搞內涵最後卻破功開始和莎莉賽隆在那邊飛來飛去打架搞特效,
都是事情只做一半而沒有堅持到最後的例子。
(
但至少全民超人還有段爭取眾人認同的戲還滿令我感動的)

總之,這部片或許沒糟到讓人看不下去,
但有點像本來期待到電影院看「黑暗騎士」,
結果開演後卻發現放的是「雷神索爾」一樣的感覺。

我想大家都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