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我吃過最幽默的餐廳

(示意圖,照片非本文所指餐廳)

這是我以前寫在bbs上的食記,
因為覺得值得回味,所以轉貼到部落格上。

   餐廳名稱:○○美式牛排主題餐廳(好像已經倒了)
   消費時間:2012年1月1日(跨年)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段○號
   電話:<馬賽克>
   每人平均價位:當日每人1200 +10%服務費
   可否刷卡:跨年當日不接受刷卡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無


我所去過最幽默的餐廳。

因為不想人擠人看煙火,
今年朋友們選擇到餐廳去跨年。
朋友在網上搜尋到「○○餐廳」辦了1個跨年活動,
看起來還不錯,所以大家就想說一起去餐廳跨個年。

結果呢,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有幽默感的一次跨年大餐了。


我懶得打太多所以寫重點就好,

先談談所謂的海陸大餐。
所謂的海,就是沙拉裡面有2條小魚。

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到任何有關海的東西。

這跟一般人認知上,
海陸大餐是有龍蝦螃蟹之類東西的程度,有頗大的落差。

而陸的部分比較有點誠意,有牛豬雞3種可以選。

我們先說說牛。

所謂的牛,菜單上寫菲力牛排。

我們有點五分熟跟七分熟的,不過吃起來都差不多。
說實在的,不能說他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
只能說吃完之後我和朋友都很懷念五百塊的雙聖牛排。

而且最後1客送來的牛排竟然是沙朗。
這厲害了,菜單只有菲力,結果送來沙朗,你說厲害不厲害?

由於沙朗看起來比我們剛吃的菲力好吃很多,
所以我們莫不羨慕因為晚來才能吃到
(疑似因為菲力牛排備料不足才能吃到)沙朗的朋友。

沒想到朋友吃了幾塊之後表示這牛排真的不太好吃,
並且因為實在太生了還請服務生拿進去請主廚再煎熟一點,
不過最後還是因為覺得不好吃而剩下了1/3。


然後我們再談談豬。
豬他很難切,很硬。味道就不談了。

不過豬的故事是這樣的,
一開始我們有幾個朋友點豬,
沒想到過了10分鐘服務生跑來說沒豬,
不吃牛的這幾位朋友只好改點雞,
沒想到送上來的時候又是豬。

「你們不是說沒豬了嗎?」
「呃……」服務生搞不清楚狀況。

一下沒有豬,一下有豬,你搞得我好亂啊。


離題了,接著來談談雞。

雞還不錯,當天有吃雞的人都表示雞很好吃。
而且他很大方的把雞的左腿和右腿都給了。
(不過1千3吃兩隻雞腿也太貴)


湯ok就不講了,談談可頌。

有幾位朋友吃完了主餐還沒飽,
發現可頌還沒上,就叫服務生上可頌。

不過讓我們先來複習一下網頁上的DM
「沙拉/湯/可頌/海陸主餐/甜點/飲料.調酒.啤酒無限暢飲」

所以照理來說這可頌是1人1份,
有6人就有6份,有8人就有8份,對吧?

不過厲害的就在這邊,
他的8份可頌,竟然是拿2個可頌切成8片。

怪怪隆叮咚,好厲害的刀功。

而且還烤焦。


可頌因為烤焦了所以銷路不太好,
擺在桌上1個多小時還沒被吃完,
後來服務生來收桌子的時候還說:

「這可頌不要了吧,都焦了。」

奇怪,難道你以為是我們烤焦的嗎?


或許有的讀者會覺得奇怪,
為何我寫食記的順序是:沙拉→主菜→湯→可頌,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當天上菜的順序就是這麼地有創意。


寫得太長了有點累,調酒和表演簡單講一下就好。
看他的網頁DM,本來以為調酒是像暢飲店那樣,
至少有10幾20種常見的酒單可以現點,
再由霸天der調給你,
結果不是,就只有6種調好的放在果汁壺裡給你自己倒。
真的很虛,只有6種還不是現調,而且還不是很好喝。


表演的話就是找了2個素人1男1女跳舞,
反正就是走檢樸風就對了。


對了,還有一個插曲沒講,
就是餐廳一進門坐下點了菜就收錢,
收完錢就像夜店那樣在你手上蓋章,
不過服務生找不到章,
所以我們桌的有五六個人蓋的是他們店的統一發票章,
就是上頭有負責人、地址、統一編號的那個東西。

還真特別。


好了,簡單下個結論。
食物實在是不怎麼樣,只有甜點還可以,
可以感覺人手相當不足,食物備料也不夠,
表演也是相當陽春,令人感覺事前的規劃及準備非常不足。

服務態度大致還ok,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還能儘量為客人服務。
但是這種程度的食物、酒和表演,收1千3實在太貴,
舉辦這樣準備不足的活動,
雖然讓店家賺了這次的跨年財,
但是難道不怕影響了以後長遠的經營嗎?
(註:後來似乎沒多久就倒了)

最後,關於海陸大餐的「海」只有兩條小魚這件事,
真的讓我覺得老闆很有幽默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